“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,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。”
都自娱自乐了让让我

© 恒星时刻
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/双花/初中背景】《未完待续》【80-102】

《未完待续》
2017.4.29

80.又度过了无所事事的一天。

81.第四天到了。
也就是倒数第二天。
第五天是最后一天。
第六天早上进行全年级会操展示,然后就可以回家了。

82.“你还记得这事儿啊,我以为你沉迷教官,噢不对,是部队的伙食呢。”孙哲平愣住了。
“本来是不记得的。”张佳乐想了想,“但是你没发现教官的声音越来越哑了吗。”
“也是。”孙哲平想了想,的确是。

83.大早上教官又开始吼了:“打起点儿精神啊!撑过明天就解放了!”
然后另一个不认识的教官来了。
三个教官小跑过去:“敬礼!长管好!”
然后长官就开始数落这三个教官了。
所有人屏息凝神,聆听着长官的训话。

84.最后长官一脸严肃地走了。
带走了土蛋哥。
留下了另两个教官。

85.“3班看什么看!站好!”1班教官明显是生气了。
3班的众人也不敢反抗,教官生着气呢,谁冒头谁死。

86.就这样所有人站到晚上,土蛋哥回来了。
“你们怎么站这么好?”然后他看看另两个坐着的班,“是不是谁又趁我不在欺负我们班学生了?”
3班的众人窃窃私语。
“别吵了啊!再吵就把你们丢进猪圈和猪约会!”

87.所有人都笑了。
土蛋哥笑了。
另两个教官也笑了。

88.每个人都笑的很开心。
因为大家都知道。
这样的时间,很快就要过去了。

89.晚上日常是保留节目。
土蛋哥说想教大家一首歌。
“这首歌只有八个字!”
“加!强!战!备!准!备!打!仗!”
“连起来啊!我唱一句,你们唱一句!”

90.“加强战备准备打仗!”
教官唱。
“加强战备准备打仗!”
3班跟。
“加强战备准备打仗!”
教官继续唱。
“加强战备准备打仗!”
人群里已经有人开始笑了。
“加强战备准备打仗!”
教官似乎有些想笑。
“加强战备准备打仗!”
有人的声音开始颤了。
“加强战备准备打仗!”
教官最后一个字干净利落结束了。
然后他笑了。
“加强战备准备打仗!”

91.最后一句结束了。
有人笑了,有人哭了。

92.旁边1班陈教官路过问了一句:“你们班在干嘛?”
“这是我们年轻时教官教的,你不记得了?”土蛋哥回头望着他。
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“我当然记得。”

93.大家才知道。
教这首歌并不是突发奇想。

94.这首歌承载着太多太多。
它承载着教官和教官的教官的青春。

95.现在它将承载着我们的青春。
所有人清楚地认识到。

96.陪伴着张佳乐的压缩饼干在晚上被宿舍的人瓜分完了。
“我靠你们不道德!”张佳乐咆哮。
“啧拿你一包饼干值多少钱!”老罗嫌弃。
“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空掉的包装袋。”老王非常真诚。
“不够去小卖部买。”孙哲平一语点醒梦中人。

97.“走!”张佳乐突然兴奋。
“你知道在哪吗……给你瞎走走到猪圈和猪约会?”
张佳乐不乐意了。
“孙哲平你怎么不相信我呢!没见过猪跑总吃过猪肉吧!隔壁小刘告诉过我在哪!”
孙哲平很想吐槽,最后还是忍住了。

98.最后,张佳乐和被拉出去的孙哲平喜闻乐见的没找到小卖部。
回来的路上还喜闻乐见的被老师找到了。

99.老师痛心疾首:“你们去哪了!”
跑在前面的张佳乐主动承认错误:“老师对不起!我肚子饿所以去了小卖部!”
张佳乐指了指孙哲平。
“我叫他陪我去的,他不知道我要去哪所以就跟着去了!”
老师看向了孙哲平。

100.“老师,我是自愿去的。和这家伙没关系。”

101.老师觉得。
之后这两人肯定会一起搞得班里鸡飞狗跳。
但又觉得不会出什么大问题。

102.张佳乐开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。
“别班都有家长送来东西,就我们没有!”
“我们是什么!祖国的花朵啊!”
“没有养料就萎了!”

103.老师想了想。
“家长本来送了东西,但被我挡在外面了。”
“最后一天晚上再给你们。”

104.软磨硬泡之下,老师还答应最后一天晚上带大家去小卖部。

102.因为不管什么时候,
张佳乐会护在孙哲平身前。
孙哲平会护在张佳乐身前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